EnigmaVariations

“即刻启程,即刻浪漫。”
(脑了就是写了✓)

【索重楼×你】名正言顺

★楼楼生日快乐!

★虽然是生贺但显然全文没有任何生日相关一看就是库存x

★试图写糖但是好像有点齁过头的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请勿模仿除非你是索重楼【?】我要是有男朋友他要带我去鬼屋约会我绝对打爆他的头x

那天的阳光正好,棉花糖拥有草莓的甜香,还有你温柔的眉眼和氤满海盐气味的熟悉怀抱。
                                                                        ——题记

“周末出去玩吗?”接到索重楼电话的时候,你正躺在床上想着该如何度过这个周末。

“好……等等,”你一个挺身坐了起来,“又要穿女装?”

“当然。”

“我不要!你忘了上次还有上上次被抓到的事情啦?”你想起前两次的尴尬经历,愤愤地把脸埋进被子里。

听筒里传来的声音闷闷的,索重楼想象了一下你像小动物一样把自己埋进窝里的样子,不禁失笑:“没事,大不了就说又和关山柰那家伙打赌输了。”

“???那你怎么不去赌啊?”

“……”索重楼一时语塞,不过他反应倒是快得很,“不穿也行。”

“诶?”

“只是我看,这周数学课的内容对你来讲应该有点难……”他刻意拉长了语调。

“……”隔着电话你都能脑补出他眯起眼睛,嘴角上扬的愉快模样。

你深吸一了口气,决定——

“女装就女装!”

不过这语气怎么听怎么悲壮。

说完也不待他回复,直接挂了电话。

不过也好,索重楼暗自庆幸,不然他刚刚很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直接笑出声。

翌日

“今天我们去哪里啊?”你和索重楼手牵手走在街上。

“到了你就知道了。”你似乎看到索重楼的眼镜片后闪过诡异的光。

“切——”你暗自撇了撇嘴。

你跟着索重楼进了游乐园,刚开始思考旋转木马和飞椅要先坐哪个,没想到索重楼拉着你直奔鬼屋。

“?!索重楼你等等哪有人约会去鬼屋的——”你看着主色调为黑色的建筑上装饰的绑带和十字架,捏了捏索重楼的手。

“哦?”索重楼似笑非笑的挑了挑眉,“这么说,你承认我们是在约会了?”

“什……你不是连手都……”你的脸一下子红了,仔细想想索重楼好像还真没这么说过。等你稀里糊涂回过神来时,索重楼已经买完票拉着你走到了门口。你回想了一下,这里的鬼屋似乎一直以逼真的效果和恐怖的气氛著称,这么想着你看到有游客面色苍白地从出口出来。

“……你怕?”不知道为什么,你似乎从索重楼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玩味。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你手心都出汗了。”你听到他一声轻笑,刚想反驳,就听到他说,“害怕的话,可以离我再近一点……”

……算你还有点良心。你正这样想着,就听到索重楼的声音戛然而止。

你从索重楼身后探出半个脑袋,看到地上四处游动的,精致逼真的道具蛇。再看一眼索重楼,虽然他大概是很想强装淡定从容的,不过……

“你脸色好像有点白诶。”

“你看错了。”不容置疑的口气,他抬起头,拉着你大步向前走。

你暗自叹口气,索性站到他面前:“把眼睛闭上。”

“啊?”难得索重楼也有理解障碍的时候,你暗自失笑。

“相信我,闭上眼睛。”你又重复了一遍,他看了看你,终于乖乖地照做,任由你带着他穿行。

虽然你自己心里也觉得这蛇真是逼真得令人害怕,还好你没有心理阴影。

“好了,没事了……啊!”你带着索重楼绕过最后一条道具蛇,没走几步就被突然窜出来的白影配合着增强的恐怖音效吓得尖叫一声,条件反射后退撞进索重楼怀里。

刚刚恢复视力的索重楼被你这么一撞也吓了一跳,看向四处游荡的白影不禁失笑。

他倒不是不是很怕这种东西……但是没想到你这么怕。

“害怕的话,闭上眼,跟我走。”你听到他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虽然说你一直都坚持着要睁眼走完全程还倔强地不肯尖叫,结果被吓得整个人都快贴到索重楼身上去,以至于最后索重楼不得不用手捂住了你的眼睛。

“别逞强了。”你只感觉眼前一黑,视线归于黑暗,旁边的人的人似乎叹了口气。

“我……”你张口刚想反驳他,却发现自己的声音都是抖的。

他好像低低地笑了声,然后你就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身上散发出熟悉的令你安心的海盐气味:“乖。”

你被他带着向前走,听到他这一声“乖”,突然就酸了鼻子,耳边的恐怖音效仿佛一瞬间都远去了,你只听到他和你一样快的心跳。

扑通,扑通。

一直到索重楼放开了你,你才被周围骤然大亮的环境刺激得眯了眯眼,然后就看到索重楼看了眼自己的手,又把目光转向了你。

“真的哭了啊……”他把你重新搂进怀里,垂下眼睛,“好了……是我不好。”

“我想着带你来鬼屋的话,我就有机会名正言顺地抱你……但我没想到……”

“不是……”你刚想解释,就感觉一个轻飘飘的吻落在了你的眼睛上。

“不要哭了,”你听到他轻轻地叹了口气,“我请你吃棉花糖。”

“我要草莓的。”

“好。”

“我要坐旋转木马。”

“好。”

难得看到索重楼这么乖顺的模样,你不禁破涕为笑。

“还有啊……”你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他,“想抱我的话,可以不用选这么刺激的方式的……”

“毕竟你名正言顺嘛~”不知道是谁给你的勇气,等你回过神来时,已经羞得埋在他肩头不敢说话。

你听到他一声轻笑,搂紧了你:“我要是没来由地突然说一句要抱抱你不得追着我问啊。”

“不过……好。”

这句话他故意在你耳边用气声说,酥麻的感觉从耳廓传到全身。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感觉到他搂住了你的肩,随后额头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一些路人们投来艳羡和祝福的目光,暗自感叹年轻真好。

待他放开你时,你的脸已经涨得通红,任由他把棉花糖塞到你手里,拉着你上了摩天轮。

“你不是答应我去旋转木马吗?”

“先坐摩天轮吧。”他在你左边坐下,凑过来咬了一口你的棉花糖。

“……你自己为什么不买!”

“甜食吃多了容易胖,我这是在为你分担热量。”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扶了扶眼镜。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你看着窗外不断下降的景色,陷入沉默。

然而索重楼很快又开口了。他望着已经到达最高点的前一个座舱:“你听说过那个有关摩天轮的传说吗?”

“啊?”你回头,看到他又凑了过来,以为他又要吃你的棉花糖,就咬了一口,想往他那边递。

但你还没来得及松口,就感觉拿着棉花糖的左手被温柔地握住,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索重楼迅速地咬了一口棉花糖,然后带着你的手猛地将棉花糖抽走——

唇上猝不及防传来的柔软触感让你猛地一惊,但他温柔地揽住你腰的手又让你很快放松下来,闭上了眼睛。

草莓的甜香在口腔中弥散开来,阳光暖暖地透过玻璃窗倾洒下来,你感受到他温柔地舐过你的唇。

在你的认知中,时间仿佛经过了很久,但其实索重楼放开你时,你们才刚过最高点没多久。

然后还是索重楼开口了:“很甜。”他听上去好像很愉悦,眼中闪着狡黠的光,像只偷食得逞的小狐狸,“你的脸很红哦。”

“……!”不用他说你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在发烫,于是开口转移话题:“那个……你说的传说……是那个摩天轮最高点……”甚至忽略了其实他的脸也很红。

“是啊。”索重楼好像很欣赏你这副羞到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

“我以为堂堂副会长不会相信这种……”

“什么?”

“封建迷信。”你小声嘟囔,“而且说起来,副会长刚刚在鬼屋里明明也很害怕吧?我听到你心跳得超快。”

本来临时想到可以扳回一城,结果你一提,自己倒是先想到了他温暖的怀抱,本来快要恢复正常的脸色又一下变得更红。

然后你听到他笑了。

他慢慢开口:“而且,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心跳得那么快?”

你摇头,接着便发现他的脸也在可疑地变得更红。

“因为我怀里的是你啊。”他放轻了声音。“本来是打算最后带你来摩天轮的,可是你主动抱住我说我名正言顺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就想先带你上摩天轮。”

“传说这种可有可无的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很愿意去相信这种传说,并且这种感觉……”

“居然意外地不讨厌。”工作人员打开门,他牵着你的手走向旋转木马。

“你……”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坦诚惊得一时有些不知该说什么,见你这副呆呆地样子,他又笑了,俯身在你唇上轻啄一口。

“呜哇!你你你干嘛又亲我!”你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你自己说过的啊,”他直视着你的眼睛,狭长的桃花眼微眯,露出一抹掩藏不住的狡黠笑意。

“我名正言顺。”

END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