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gmaVariations

“即刻启程,即刻浪漫。”
(脑了就是写了✓)

【恋与F4×你】关于你喜欢他这件事

★糖
★emmm应该算双向暗恋设定?
★可能有ooc
★可能是渣文笔(´-ι_-`)毕竟我自己写完自己都不敢读也不知道写成什么样了【×
★如果喜欢的话麻烦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ω・。)

Ver.李泽言
你喜欢李泽言这件事在你的闺蜜圈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
每次聚会时,你总会提到李泽言又给你布置了什么强人所难的任务,不出所料又会引发一轮起哄。
“诶说真的李总该不是也喜欢你吧?”
“就是就是,不然干嘛老盯着你给你布置任务。”
“啧啧啧,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标准模式啊。”安娜托着下巴,眼里是略带促狭的笑意。
“哇你们这群人……”
不得不说,这波口嫌体正直的操作还真是有那么一点李泽言的风范。
这是普通的一天,
你走在普通的街,
但因为李泽言的出现变得不普通了起来。
咳,简而言之,李泽言又十分幼稚地暂停了时间,十分白痴地工作时间不批文件跑去城市漫步,又十分不清醒地找到了你的位置等着你跑到你面前等着你不开眼地撞上去。
然而这一次,注定还是变得不那么普通了,因为你的一通电话。
由于你在说话 所以你并没有因为电话那头悄无声息而感到奇怪,而是继续喋喋不休地跟闺蜜讲述着你的情感故事,甚至没有注意到四周都变得安静了下来:“……对啊,我是真的很喜欢李泽言,但是这个人整天除了挑我刺怼我吐槽我之外不多看我一眼,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
“???”
“!!!!!!”
不行,人设不能崩。
李泽言暗自提气,疯狂压制住自己的表情,在你即将撞上他的一瞬间闪避开来,向人群中以竞走的速度离开,还不忘维持自己从容不迫气度非凡的高冷人设。
时间又恢复了流动,街上人来人往,喧闹声不绝于耳。
“等等,你刚刚说什么?什么很绝望?不要放弃李总啊!这种高冷总裁商业精英从容不迫气度非凡的人设绝对难得一见啊!”电话那头传来闺蜜激动的声音。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放弃了……你是不是又在我说话的时候走神了!”你愣了愣,似乎瞥到了某个匆匆离开的潇洒背影。
大概是错觉吧,你眨了眨眼睛。
挂掉闺蜜的电话没多久,就接到了李泽言的电话。
“今天的工作汇报提前到一个小时之后。”
“……???李总你说什么?”
“我不想再重复一遍。”电话被挂断了,像是生怕你从对面的声音中听出什么不寻常的情绪。
“什么嘛……”你快步朝公司走去,拿了材料急匆匆地赶到华锐。
今天的汇报竟然意外的顺利。
当然据你的观察,更可能的原因是,李泽言看上去并没有仔细听你在说什么。
他纤长的手指在桌面上不紧不慢地叩击着,像是在等待什么,又像是压抑不住某些类似于雀跃的心绪。
最后你收起材料,对上李泽言那双心不在焉的紫眸,轻声喊了一句:“李泽言……”
“什么事?”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李泽言强行压制下自己内心的旋转跳跃不停歇,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是有点事情。”
“方便告诉我吗?说不定我可以帮你解决。”
“解决?”李泽言轻笑一声,也对,毕竟所有麻烦的源头都是来自于面前的这个人。
“怎,怎么了吗?”此时的你并不知道李泽言心里的想法,虽然底气不足但气势不能输,“你不能解决,不代表我不能!”
“……笨蛋。”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口嫌体正直的李大总裁终于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一步步把你逼入墙角。
“干,干嘛……”居然被李泽言壁咚了!你的脸迅速变红,但依然还是倔强地仰起头,内心却忍不住有了更多的期待。
“我接下来要说的事很重要,我只说一次。”
“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所以,我们在一起吧。”
“不许拒绝,除非你能说服我。”
——《不过显然这是不可能的》《李泽言你脸红了诶》《……你看错了》《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啊?》《……也就只有你这个白痴会把喜欢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了》《……啊我有表现得很明显吗?》《……笨蛋》《(其实并没有)》



Ver.白起
高中同学聚会,你和韩野都参加了。
至于白起……他本来听说你们去城北的郊区登山,因为担心你的安全想跟着你一起去,被你拒绝了。
毕竟你知道他并不喜欢这种场合。
于是在韩野拍着胸脯保证他会保护好你和你自己的再三拒绝下,他最终还是没有跟来。
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不让白起跟去的理由远不止这点。
这次的聚会去的人差不多都是你们班的,只有有几个关系特别好的学长学姐或是学弟学妹,但是白起显然不属于这个“关系特别好的学长”。
顶多,是和你关系特别好的学长。
你知道自己喜欢白起,但是你不敢确认白起对你的感情。
说不定人家只是把你当妹妹看呢。
万一白起真的跟着你去了要怎么介绍?
不管怎么介绍都很尴尬吧!
按照你们原定的安排,是要在山顶露营的,而你们也确实这么做了。
只是这一晚,你睡得并不安稳。
你又做梦了。
你梦见白起从后面把你紧紧地抱在怀里,随后又把你扳过来面向他,吻上了你的唇。
你看着他的脸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可是就在他即将亲到你的一瞬间,你醒了。
不光醒了,脸颊还发烫。
什么嘛……
你晃了晃脑袋,看了看帐篷外面天已经微亮,就在不惊醒其他同学的情况下轻手轻脚地出了帐篷准备去散散心。
你们选的这座山不高,但是山顶却异常宽阔,你向露营地的反方向一路走去到了崖边。
难得起得这么早,太阳都还没出来,正好可以借此机会看一场日出。
你眺望着四周清晨的景色,随后把视线慢慢挪向了不远处的一座城市。
那是恋语市。
也是白起现在应该所在的地方。
你沉吟了一会,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面向恋语市,像小说中跑到悬崖边大喊来发泄情绪的人一样,双手围拢在嘴边。
“白起!”
“我喜欢你!”
“白起我喜欢你!”
四周静悄悄的,只有你的喊声和回声。
只是清晨的微风似乎突然乱了方向。
由于山顶毕竟还有还没醒的同学,你也没敢用最大的音量,只是随便喊了几声意思意思。
距离这么远,声音也不是太响,白起应该听不到的吧。
你自嘲般地笑了笑,打算换个更好的位置等待日出,却觉得四周的风似乎变得大了,抬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跌跌撞撞地朝这边飞来——
不是吧?
这都被他听见了!
你急忙转身想逃,但还没来得及走几步,整个人就被他从后面抱住了。
“悠然……”他把你紧紧地抱在怀里,唤你的名字。
“……”你的脸已经通红,“你……这都听见了啊”
你听见他在你头顶一声轻笑:“傻瓜,我不是说过了吗。”
“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知到。”
虽然说韩野和你一再保证可以保护好你自己,但是白起依然不放心,尤其是在发生校庆那件事情之后。
所以,他这几日在市内巡逻时,在城北方向巡逻的时间是平时的三倍之多,为的就是万一你喊他的名字,他能第一时间听到。
甚至昨天夜里,他也有偷偷过来过,为的是确认你们露营的山顶有没有野狼。
……
虽然你很想吐槽只有这点高度离市区又那么近的山上是不可能有野狼的,但是略一偏头正好对上他通红的耳垂和一本正经的眼神,为了不破坏气氛,你决定乖乖地回过头,窝在他怀里听他说完。
今天清晨他正打算往城北的方向巡逻,突然就听到了你的喊声,他以为你出事了,急忙朝你的方向赶来。
结果听到的下一句话惊得他差点从空中掉下去。
“那你……”虽然知道他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依然赶过来并且抱住你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但还是忍不住想再确认一遍。
“傻瓜。”他的声音里似乎带着一点压抑的无奈的笑意,“我都过来了,你还看不出来吗?”
然后,就像你梦里那样,他把你扳过去面向他,凑近你的脸,吻上了你的唇。
——《我喜欢你,风都知道》



Ver.许墨
公司团建,酒过三巡,悦悦和顾梦嚷嚷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你也有些醉意,借着聊天的间隙悄悄抬头看了对面气质清绝的男人好几次。
许墨,恋语大学教授,你的节目顾问。
也是你的心上人。
或者说,暗恋对象更为合适。
你不知道悦悦到底是怎么把许教授骗过来的,毕竟在你眼里,他就好像天上的谪仙,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更别提喝酒唱K。
就连现在,他在一众或微醺或发酒疯的男同事之间也是显得异常出众。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之前你和悦悦打赌,只要她能把许教授约来,你就现场表白。
天知道许墨怎么就真的来了!
“老板老板,来玩嘛!”悦悦向你挥手,一脸期待地冲着你眨了眨眼睛。
你脸红得发烫,一定是酒精作用,你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许教授!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好啊。”靠在沙发上的男人放下了手里的资料,微笑着点了点头,坐了过来。
奇怪,既然来了也是来看资料的,那干嘛还要来。
轮流掷了几轮骰子,终于还是轮到了你,韩野兴冲冲地想凑上来出题,被顾梦一把推来:“一边玩去,别碍事。”
“……真心话。”你沉吟了一下,决定先选个保险点的,万一选了大冒险被她们怂恿去亲许墨……
不过好像真心话也挺危险的……
“老板喜欢的男孩子是谁!”悦悦大概是真的醉了,你无奈扶额,瞪了她一眼:太露骨了!
“……啊算了算了这个好像太刺激了换一个。”
很好,看来顾梦还是清醒的。
“老板我们这圈人里面有你喜欢的男生吗?”
……
你想收回刚刚对顾梦的评价。
在场的男生除了许墨就是公司里的同事,难道你还能喜欢韩野不成!
韩野当然不知道你在心里小声bb,而且他看上去是真的醉了,不停地试图搂住顾梦,又一次次被顾梦推开。
你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哇哦!”顾梦和悦悦故作夸张地惊呼起来,甚至连安娜都是一脸八卦的笑容,看了一眼许墨。
你悄悄抬头,正好撞上许墨看过来的眼神,急忙低头,来不及辨认他的眼神究竟是何含义。
当然,你也不敢。
“过了过了下一把!”为了掩饰这种心虚,你故意吆喝着,装作自己也醉了。
当然,也可能是真的醉了。
在经历了悦悦唱歌顾梦吐槽安娜韩野胸口碎大石【?】之后,终于又一次轮到了你。
“……大冒险。”你实在是怕了这群人了,万一他们真的再一次直接问你喜欢的男生那不是得羞死。
“表白吧老板!”你已经在心里盘算下周要用什么办法坑一波悦悦了。
“……这里环境太吵了不适合当面表白。”此时的你觉得安娜姐简直是天使,然而下一秒你推翻了这个想法。
“不如打电话吧!而且如果对方不想接受的话直接挂掉就可以了!”安娜说着和顾梦击了个掌,好像完全忘记了对方刚刚还吐槽过自己。
说得好像打电话就合适一样……你默默在心里吐槽着。
不过她说的后半句话倒也没错,你默默祈祷着许墨的手机千万要是静音模式,按下了号码,拨通。
轻音乐的铃声即使在喧闹的包房中也显得格外突兀,尤其是在你听来。
大家的目光都循着铃声的方向看去,最后都落在了许墨身上。
你感到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冲上了头顶,一时间有些眩晕,就看到对面的男人拿起了手机,在屏幕上滑动了一下。
仍然是那副不变的,得体的微笑。
电话被挂断了。
一时间,四周都静了下来。
你强忍着离席的冲动,不让自己失态,近乎疯狂地挽留你仅有的风度和尊严,泪意被死死地压制住,等到逐渐冷静下来才发现后背已经被冷汗湿透了。
算了算了,大家都醉了,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好了。你这样想着。
不管是今晚的真心话大冒险,还是你对许墨的喜欢。
“继续继续!”悦悦这个时候好像突然清醒了一点,赶紧拉着顾梦打圆场。
“不好意思。”但就在这时,对面的男人突然出声了。
你抬头看过去,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看到许墨拿起了手机。
这么说来,许墨好像一直都没有被轮到过——你恍恍惚惚地这样想着,就听到另一阵突兀的音乐响起。
那是你的手机铃声。
正好,那就借这个机会逃开吧。你也没注意来电显示,一边接通了电话一边作势起身想往外走。
“抱歉。”手机里传来熟悉的,半分钟前刚刚和大家说过类似话语的声音。
“……”你没有说话,只是整个人都在这一瞬间僵住,又慢慢地坐了回去。
安娜看看你奇怪的举动,再看看对面的许墨,好像猜到了什么,拉住了刚想继续吆喝的悦悦,眼底有笑意浮现。
“很抱歉让你难堪了。”手机里的声音还在继续传过来,你抬头看向许墨,发现他正盯着你,眼里是你看不懂的深情。
或者说,其实你本应该看得懂的,只是他接下来的话冲击力太大,以至于你丧失了本应有的思考能力,只能跟着傻乎乎地点头。
“但是我觉得,表白这种事情应该由男人来做。”
“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然而事后你还是打击报复了悦悦一波》《悦悦:哇要不是我跟许教授说老板要跟他表白他才不会来呢老板你居然还这么对我!》《韩野:??????我到底错过了什么……为什么我宿醉头疼心也会痛……》《顾梦:不是心,是胸口。》



Ver.周棋洛
周棋洛最近又进组拍戏了。
这次是部名为《我的青春很迷茫》的校园剧,组里都是和他年纪差不多的青年男,女演员。
于是一帮小兔崽子们休息的时候聚在一起没事干就会组团玩游戏。
直到这里你都可以理解。
但是,这群人玩了这么多次真心话大冒险都不腻吗!能不能换点别的玩玩!
在周棋洛又一次输的惨兮兮在少有的假日跑来向你诉苦的时候,你终于忍不住吐槽了。
“我们这次玩的的确不是真心话大冒险啊……”他委屈地冲你眨眨眼,“我们玩的是uno,输了的人选真心话大冒险”
“……玩uno你Key会算不过你们剧组那群同龄人?”你怀疑地看向他。
“我……我是第一次玩嘛……”他声音越来越小,“不如,阿薯你陪我练练吧!”
“啊?等等我也不过是入门选手诶!”
“哎呀没事多打打总会进步的!”
“……”你无奈地叹了口气,拿出一副牌,两个人
面对面坐在地毯上,颇有一种决战到天明的架势。
但是,打牌归打牌,为什么连输了之后进行真心话大冒险的环节都要一模一样?
“这是为了训练我的反应能力,万一他们出了很刁钻的题目给我怎么办?”
“……”虽然你根本不相信周棋洛会缺少反应能力,但一时也找不到话来反驳,算是默许了。
然而每次输的都是你。
而且周棋洛出的题目都格外刁钻,让你怀疑究竟是谁在训练谁。
“阿薯帮我去买一包薯片吧!记得要瞒过远哥哦!”
“阿薯阿薯你有喜欢的男生吗?真心话不准耍赖哦!”
“这一次的大冒险是看着我的眼睛,抱我一下。”
“……”你脸红得让人担心是不是下一秒就会滴血,心里暗自怀疑周棋洛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没错,你喜欢周棋洛,不是迷妹对偶像的那种崇拜式的喜欢,而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和他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
从某种角度上来讲,你比某些女友粉还更胜一筹。
毕竟你和他单独相处的时间比粉丝多得多。
但是你也知道自己只能想想。
周棋洛,当红明星,怎么可能说谈恋爱就谈恋爱。
而且他粉丝那么多,什么样的女孩子没见过,喜不喜欢你还两说呢。
你们的关系的确很好,一起赏过花看过电影甚至出国旅游,但是谁知道你们是闺蜜还是恋人呢。
不对,恋人这个词不太恰当,应该说——
互相暗恋。
“阿薯!我又赢了!”趁着你走神的空档,周棋洛打出了手里的最后一张牌。
你晃了晃脑袋,把自己乱七八糟的僭越想法赶走,抬眸看向对面的周棋洛:“啊……又输了……我选真心话。”
“让我想想……既然薯片小姐有喜欢的男孩子,那么薯片小姐喜欢的男孩子是什么样的呢?”他露出一脸诡计得逞的笑容。
“……”
你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
算了,豁出去了。
他能猜到是缘分,不能猜到就是命了。
“我喜欢的男孩子,是个光芒万丈的,太阳一般的存在,”你往周棋洛那边看了一眼,发现他有在很认真地听,就继续说了下去,“他是个很温暖的人,在我难过的时候他会安慰我,只要和他在一起,好像所有的阴霾都会被驱散,我可以很安心地和他一起吃吃吃玩玩玩,暂时忘掉那些烦恼。”
“他也是个很可靠的人,他曾经在我有危险的时候救了我的命,还告诉我别怕,甚至用了他的另一个身份帮助我的公司渡过难关。”
“我知道他也会有消极的一面,他也会有丧的时候,但是我想陪着他,和他一起分担。”
你抬眼看向周棋洛,却有些失望地发现他的神情中没有丝毫动容,而满是饶有兴致的意味,像是在听一个和自己无关的,别人的故事。
“好了好了我讲完了,下一局下一局。”为了掩饰尴尬,你洗了洗手中的牌。
十分钟后
“耶!终于是我赢啦!”你兴奋地打出手中最后一张牌。
“唉……我选大冒险。”周棋洛伸了个懒腰,不知为什么居然隐隐显得有些期待。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跟着我说一句话。”
“我最喜欢薯片小姐了,想和薯片小姐永远在一起!”
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胆子这么大,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棋洛的脸已经红了。
你刚想说你反悔了想换一个,就看到周棋洛水汪汪的蓝眼睛故作委屈地向你眨了眨:“薯片小姐你犯规!”
“诶?”你不明所以。
他扔掉手中的牌,一把把你扑倒在地毯上,呼出的气息把你的耳朵晕染得通红。
“这不是大冒险。”
“是真心话。”
——《我命令你,在我说出大冒险之后,让我看着你的眼睛跟你说一句话……并且忘掉现在的场景》《男二宋佳洋表示很委屈因为周棋洛输了好几次之后就再也不和他们玩了居然在休息时间和那个来探班的制作人小姐两个人卿卿我我!》《可是这样的话输的就是他宋佳洋了啊!》《周棋洛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我的青春很迷茫》

评论(4)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